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Cha Chan Tang 茶餐廳



香港獨特的文化 - 茶餐廳.

呷一口甘香濃滑的奶茶,再嚼一口冰火菠蘿油...說不出的爽~

香港人在異地,最掛念的都會是茶餐廳。外國人來香港也會被我們的茶餐廳文化吸引。

甚麼翠華、蘭芳園、永樂園、康年、檀島...林立之多,跟 7-eleven 不遑多讓.




隨著時代變遷,食物由一般的奶茶、鴛鴦、蛋撻、西多士,至今時今日的鴛鴦檸樂 (鹹檸+檸檬) 、Fibre 好立克、兒童鴛鴦(好立克+阿華田)、豬排撈丁等等種類繁多,目不暇給,聽說澳洲牛奶公司的lunch set只有多士、蛋、跟丁都也可有三四十款組合,不會吃膩。 (其實...我這個星期的LUNCH都在茶餐廳渡過 :P)


食TEA亦是返工人士每天提神之方法,茶餐廳侍應早餐跟午餐忙著在餐廳裡工作,一到下午時間,也就忙著接FAX ORDER 然後送外賣到各大公司。侍應雖忙著,記性之好,無人能及,有個在筲簊灣某茶餐廳的侍應可以默記兩張大檯 共二十四人的order, 並奉上食物時絕無錯漏,想必我也要到茶餐廳做一會,加強記憶力了。




茶餐廳文化相信會永遠留在香港,不會成為上海街、女人街的唐樓們面臨清拆的危機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